jiangming8004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ming800403

博文

三十年后,中国的劳动密集型制造业还需要有现在的竞争力吗?

已有 1956 次阅读 2018-3-19 18:13 |个人分类:经济时评|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中国, 劳动密集型制造业, 竞争力, 劳动力, 人口红利

 三十年后中国的劳动密集型制造业还可能有现在的竞争力吗?或者说有必要保持现在的竞争力吗?


而且,似乎低生育率/老龄化严重的西欧国家,目前最主要的问题似乎不是劳动力不足,而是年轻人的高失业率,当然似乎可能是结构性失业。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赵建民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95119-932114.html  

上一篇:让我们迎接更加猛烈的婴儿潮吧
下一篇:自己不生孩子就是替别人养孩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5119-1104720.html

上一篇:河北省乐亭县提前20年进入老龄化社会
下一篇:不要轻易否定“红旗河”的工程可能性
收藏 IP: 218.87.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