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ming8004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ming800403

博文

伊朗是对抗激进伊斯兰的中流砥柱

已有 2653 次阅读 2018-1-4 15:38 |个人分类:国际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伊朗, 激进伊斯兰, 塔利班, 中东, 海湾

伊朗依伊斯兰立国,但还没有激进到原教旨主义。如果伊朗倒了,中东的IS残余和阿富汗的塔利班会在波斯湾会师。
[11]赵建民  2018-1-3 11:34 
伊朗具有全民直选的、竞争性的国家领导人选举,最高领袖也是选举产生的。
博主回复(2018-1-4 14:30):那种选举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选举 
------------------------------------------------------------------------
[19]赵建民  2018-1-4 15:22

与美国在中东的阿拉伯盟友相比,伊朗更像是一个现代国家。

与美国在海湾的盟友相比,伊朗的人口更多(接近1亿),这是优势,但更容易受到经济动荡的冲击。而且伊朗的油气资源并没有海湾国家丰富。单一的石油经济已经日益无法满足将近一亿人(其中年轻人占40%)的发展需求。

“阿拉伯之春”发生的大背景之一也是人口增长(特别是年轻人)超过了经济发展的承载能力。

 

 

感谢布什总统没有发动对伊朗的战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5119-1093097.html

上一篇:红军不怕远征难(二):叱咤东南红半壁
下一篇:怀念李小文院士
收藏 IP: 171.34.1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8: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