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ming8004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ming800403

博文

多少浮云遮望眼,京都缘何使人愁?

已有 2787 次阅读 2017-3-20 00:26 |个人分类:读史方舆|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房价, 西安, 浮云, 京都, 文教卫资源




杨凌会展中心附近的樱花大道。位于祖国西北的农科城欢迎您。西安的房价大概只有北京的1/5,西安以西80km的杨陵比西安还便宜,大概只相当北京的1/10,渭河对岸比杨陵还便宜,估计一平米最多3000。以西安为核心的陕西,其实在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文化、卫生方面,比北上广也差不了多少。

西安,沈阳,长春,哈尔滨,长沙.........房价在全国省会城市中都排名倒数,比很多地级市都低,几十年来的积淀,西安和东北三大城市都拥有较多的教育、卫生和文化资源,即使长沙也坐拥湖大、中南、国防科大三所全国一流高校。多少浮云遮望眼,京都缘何使人愁?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赵建民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95119-1040090.html  

京城再好,长安街上总不能修水库,也不能挖煤炼钢,更不能种树养羊。实际上随着产业结构调整,越来越多的一线城市,特别是其核心地带,工科生的就业空间越来越小。而对于超级程序员,可能只需要一间车库而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5119-1040439.html

上一篇:最好的九八五高校
下一篇:莫愁前路无知己,玉门关外有故人
收藏 IP: 218.87.12.*| 热度|

3 蒋大和 蒋力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3: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