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了吗,不破不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mx81 每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 有一个理由去坚强。

博文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已有 4730 次阅读 2013-3-15 00:1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孩子

很久没有在这样的夜晚坐下来写下点文字了,说的冠冕堂皇一些就是最近太忙了,其实就是自己惰性见长而已,就在今晚突然想写些什么。

2013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幸福的是,在这个春节我们的爱情结晶,我们的女儿来到了人间,遗憾的是,没能陪在妻子的身边见证女儿的出生,没能听见她第一声啼哭。当看到岳母的电话,我就猜到我的孩子出生了,比我预计要早一些,但是我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听岳母在电话里说妻子和孩子的情况,还在解释为什么没能等我回去就签字做主剖腹产。挂了电话,内心还在颤抖,我开始深呼吸,努力平复激动的心情。

下班回家,订了晚上的火车票,整整一个晚上,都在火车上想象着我看到妻子和孩子的情形是什么样的。虽然在心中预演了N多版本,当我第一眼看到妻子躺在病床上,吸着氧,虽然我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眼睛还是湿润了,当时的心境现在回想起来是欣喜、是感动、是心疼等等杂揉在一起的,分不清楚。安慰了妻子,在婴儿床边看了看孩子,她睡着了,用孩子姥姥的话说,遗传了我和妻子的优点,有种想摸摸她的冲动,却又手足无措,我就这样静静的看着。

妻子产后一直没有排气,呼吸急促,胸闷难受,再加上刀口的疼痛,看着就揪心,我着急了,就找大夫问怎么回事,正常剖腹产应该不是这个症状,主管医生也觉得症状不太对,开始做各种检查,而后又开始会诊。抽血化验、胸透、CT并24小时监护,当发现肺部有阴影,胸腔有积水的时候我又揪心了,一边担心妻子的病情,一边担心影响孩子将来没有奶水吃。

当胸科大夫把引流针从两根肋骨见扎进胸腔的时候,我为妻子捏了一把汗,本来刀口就够疼的了,现在这种情形更是雪上加霜。妻子实在忍受不了,一直哼哼,我就去找大夫给打一针止痛针,但是药劲过了还是无法忍受的痛。我一直在关注引流的情况,积水慢慢流出,看着引流袋慢慢的撑开,几百毫升积液出来的时候,我松了一口气,呼吸应该好些了。一连引流了几天,并24小时不间断的监护,不停的输液,手上和胳膊上全是针眼,没有一块好地方,看到妻子的病情渐渐好转,为了缓和妻子紧张的情绪,我开玩笑说,别人生孩子要钱,咱们生孩子要命,等孩子长大了一定要给孩子讲讲,让她知道她来到这个世上给她母亲带来多少痛苦。

孩子是出奇的乖,只要吃饱了,很少哭闹,基本每两个小时喂一次奶就可以了,就是指甲比较长,稍不注意就把自己的脸给挠红了。

    在医院住了十几天,妻子所有的不适症状基本消失,并撤了引流装置,妻子开始给孩子喂奶,我用相机记录了第一次喂奶的瞬间。有句话说,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岳父母在我妻子怀孕后期和生产期间,一直到现在坐月子,他们付出了很多很多,我和妻子也真正体会到了做父母的不易。孝顺父母和抚养教育孩子,将成为我们今后生活中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

如今,妻子在娘家坐月子,岳父母在照顾她们,我已回单位上班,每晚视频聊天成了我业余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环,是为父母、妻子和孩子,我爱他们。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24-670407.html

上一篇:新年新气象
下一篇:这就是生活
收藏 IP: 60.24.227.*| 热度|

11 曹聪 戎可 王桂颖 徐迎晓 陆俊茜 汪梦雅 陈筝 陈湘明 lijack anran123 oxygen201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