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icun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ubicund

博文

书评: Allan W. Snyder的 Optical Waveguide Theory

已有 7941 次阅读 2011-9-26 06:39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Allan W. Snyder and John D. Love. Optical Waveguide Theory. First published 1983 by Chapman and Hall Ltd, New York, NY.

上传的是一中译本,已经无从知道译者是谁。但涉及光波导基本理论方面的著述,应该说无出其右。原书装订并不像一本书,而更像一本字典。因此,此书更适合做为参考书而非教材。全书包括两部分,光线分析和电磁波分析。国内大部分现有光波导基本理论方面教科书都以电磁理论的分析为重点,但很少能有超越这本书。光线分析一部分仍然值得一读,其价值在于书中这方面的部分结果能够为实验设计中的粗估提供依据。因为成书较早而且之后没有再版更新,书中不含光纤光栅,光波导耦合器的介绍。郑重向广大网友推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1209-490454.html

上一篇:有感于土博洋博之争
下一篇:LASER的新含义
收藏 IP: 128.120.17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