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icun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ubicund

博文

书评: 光学新世界 - 非线性光学浅说 (著者:雷仕湛)

已有 5091 次阅读 2011-6-27 14:44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新世界

光学新世界 - 非线性光学浅说 (著者:雷仕湛)
科学普及出版社, 1987



本人最喜欢的中文非线性光学著作 (我暂且不认为沈元壤的中译本是中文非线性光学著作)。全书叙述生动,解释深入浅出。更为独特的是,全书绝少使用数学,带依然让读者感到物理图景清晰,概念介绍全面。 我个人认为,这不仅是一本科普著作,更可以作为不具备非线性光学专长的一般光学工作者理解非线性光学的第一本入门读物。作者长期在中国大陆的激光科技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从事科研和科技情报工作,是中国激光和现代光学事业创业和发展过程的参与者和见证人之一。本书没有包括适当的参考文献目录,是其不足之一。但考虑全书的初衷是一本科普读物,这一点仍然瑕不掩瑜。我向网友们郑重推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1209-459663.html


下一篇:有感于土博洋博之争
收藏 IP: 128.120.178.*| 热度|

1 vigorou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