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彦斌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zhang111 有志者、事竞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博文

两棵冬瓜,五百美元

已有 8043 次阅读 2011-12-7 12:26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秘诀, 种植, 冬瓜

冬瓜这东西国内不稀罕。在米国可是个宝贝,中国超市里9两的标价总是在$1.50与$2.00之间游荡。因家人爱吃冬瓜,就研究起了冬瓜种植技术。第一次实验种了两棵冬瓜,历经磨难结瓜21个,每个重量在10斤到30斤之间。收获了大概300多斤吧。如果按超市的价钱卖出去估计能得500美金那样子?才两棵呀,同学们!想发财赶紧种冬瓜吧!

先看看咱这冬瓜的长势:

这个视野里的冬瓜不少吧?

这个不同的视野里也有不少

冬瓜蒙太奇


秘诀有四:
1. 先结的冬瓜不能要,坚决拿下!秧长壮实后再保留。
2. 要人工授粉。(第一个秘诀是因为不懂人工授粉误打误撞蒙出来的,今年的经验充分证明了第一个秘诀的重要性)
3. 阳光充足、水肥充足。没这两条,瓜长个半截会缩回去。
4. 还不灵的话就请教专家(比如本博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0130-515829.html

上一篇:看看谁认识这个大学?
下一篇:为什么医学生物学研究应该受重视?
收藏 IP: 129.171.150.*| 热度|

5 骆小红 曾新林 陈飞 laokanke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