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俊平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junping 物理化学博士/科普研究者/探索/理性/开放

博文

“我是小水滴”

已有 4219 次阅读 2011-9-20 14:43 |个人分类:生态之切|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北京, 节水, 科普日, 小水滴

“我是小水滴”

 

全国科普人一年一度的面向公众的盛大活动——“全国科普日”于近日启动。自2003年至今,活动一直沿用“全国科普日”的名称。实际上,到2007年,很多省市的实际活动时长已延长至一个星期,公众有了更多的机会参与各式各样的活动。

   今年北京主场活动在中国科技馆举行,从91623日,现在日程已过半,主题是“节约水资源”。中国科技馆西门广场上举办的活动,互动体验是它们的典型特点。场面非常热闹,孩子们在游戏中认识世界。

 

1.      “小水滴旅行记”是一个精心设计的科普互动活动

 

 

2.      小水滴吉祥物,我爱你!

 

 

 

3.      化身“小水滴”,整装待发

 

 

4.      “我知道!” “那你来说一说,生活中哪些地方用到水。”

 

 

 

5. 地下排水管网”原来是这样的 (注意“小水滴”们身上已经沾上了“污染物”)

 

 

 

6.      通过“格栅”,固体污染物去掉啦

 

 

 

7.      都在看什么呢?

 

 

 

8.      原来是显微镜!

 

 

 

9.      显微镜下能看到什么呀?

 

比一比,找一找

 

 

10.   沉淀池的实验台太高了,我够不着啊,帮帮我!

 

 

活动特点:连环情景,步步奇趣,设身处地,寓知于乐

 

不足之处:环境稍吵,台面过高,时间稍紧,童未分类

 

   亲爱的小朋友们,你们想体验一下“小水滴”的旅程吗?快快来参加这个有趣的游戏吧。咱们科技馆广场见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9823-488397.html

上一篇:论奔驰车的砸掉
下一篇:“地沟油”再跳浪尖
收藏 IP: 210.14.120.*| 热度|

3 张学文 武夷山 杨月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