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jertaij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ojertaiji

博文

被问“大问题”

已有 5051 次阅读 2012-6-20 17:0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物理学, 科学家, div

今天师弟问了我一个“大问题”——未来生物物理学将会怎样发展?
晕,感觉这是学术会议上大会报告科学家回答的问题才对,我怎么能回答这个问题。
胡诌了几句,估计不合心意,聊聊收场。
下午想想,虽是胡说,却也反应当下的眼见和水平,留个记号在这里:
“未来生物物理学应当还将为检测技术的发展而带动。毕竟生物物理的哲学是用物理设备检测生命系统的物理量……光学系统通过各种敏感的荧光蛋白一样可以测量物理量……虽然检测系统施加在生物体上会引起生物体的改变,但是生物学的基本方法就是控制和干扰。在积累更多受控条件下的结果后,可以通过计算机综合、仿真等重建生物体的生理过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9222-584129.html

上一篇:有意思的《大脑总指挥》(The executive brain)
下一篇:好吓人,通知我复查血常规
收藏 IP: 222.240.165.*| 热度|

2 罗广营 刘桂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