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京沪两地的公交优惠

已有 3236 次阅读 2014-2-13 14:21 |个人分类:数据采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京, 上海, 票价, 公交

北京地铁公交有过多次涨价的传闻,然而又多次被辟谣。据悉,2007年1月1日以来,北京一直实行号称“全国最低”的票价:许多公交线路票价是投币1元,公交刷卡的票价实行成人4折、学生2折的优惠;2007年9月,北京地铁全路网票价开始执行2元通票。
相比之下,上海的公交票价没这么优惠:虽然也有许多线路票价是投币1元,但刷卡与投币同价,而地铁票价则视路途远近而定(3元起步)。当然,上海公交出行也有优惠,主要体现在刷卡换乘上:公交与公交之间、公交与地铁之间,只要前后两次刷卡的间隔在2小时之内,后一次刷卡产生的费用都可以扣减1元,换乘的次数不限。另外在一个自然月内地铁刷卡满70元后,可享受9折优惠(当月有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767149.html

上一篇:雪莉·坦普尔
下一篇:368级台阶
收藏 IP: 221.207.37.*| 热度|

2 张忆文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