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旧译]美国第二位女太空人

已有 2963 次阅读 2013-1-23 14:05 |个人分类:旧作盘点|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美国, 宇航员, 太空人

在新闻报道中,她的名字并不象克里斯塔·麦考利夫那样引人注目。作为一个职业宇航员,她是第二位飞向太空的美国妇女,然而她现在却已以身殉职。从中学时代起,她就与众不同。从升入费尔斯通高中直到离开马里兰大学,她总在班里拔尖,数学与科学课成绩尤为优异。在高中时她的平均成绩是四点二分(四分制)。她是费尔斯通高中数学俱乐部里唯一的女会员,该校一位数学教师说她是他曾教过的学生中最优秀的一位。在一九六六年高中毕业典礼上,她是全校仅有的四名获奖者之一。

一九七零年,她在匹兹堡的卡内基-梅隆大学取得了电工学士学位。作为她的一位密友,当时的电工系主任安吉尔·乔丹说过,她是一位杰出的奋斗者,总在寻求“挑战”。毕业后他们定期会面,他为她在该大学谋得了一个电工教员的空缺,然而她谢绝了。今年一月二十八日“挑战者号”升空之前,她曾邀他到场观看,然而他因故未能前往,不料这一去竟成永别。

一九七七年,她成为当年获得工程哲学博士的六十七位美国妇女中的一位,从而跻身于男人占压倒优势的电子工程师队伍。一九七八年一月,美国宇航局从八千名应征者中选拔了三十五名宇航员,她也是其中之一。尽管此前她已把握好几个就职机会:美国无线电公司的电子设计工程师,国立卫生研究所的生物医学工程师,以及施乐公司的高级系统工程师。

在同事中,她总被认为是一个严肃的、不多废话的人,她总乐于谈论太空计划和工程技术,而从不谈及自己的私生活。

她就是朱迪思·雷斯尼克。

 

(译自美国《电子工程时代》杂志。译文发表于《参考消息》1986614日第3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655750.html

上一篇:起飞与降落
下一篇:远离喧嚣的去处
收藏 IP: 112.64.189.*| 热度|

1 陈小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