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新版十大火炉

已有 4022 次阅读 2012-8-27 16:23 |个人分类:自我科普|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城市, 中国气象局, 十大火炉

据悉,中国气象局的专家最近推出了2012年新版十大火炉城市:重庆、福州、杭州、南昌、长沙、武汉、西安、南京、合肥、南宁。
所采用的主要评价指标,不仅包括最高气温、最低气温、平均气温、气温日较差(指一天中气温最高值与最低值之差)等,还包括空气相对湿度、高温的持续时间、风速、辐射等要素。应该说要比过去单纯考虑温度,更加接近人体的真实感受。
上述城市大多地处长江以南,有一半分布在长江流域,特别是长江中下游地区,福州和杭州比较近海,南宁则更深入内陆一些。作为北方城市的西安能够入围,的确令人意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606466.html

上一篇:香樟结子稠
下一篇:合欢的荚果
收藏 IP: 112.64.189.*| 热度|

3 陈安 陆俊茜 陈绥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