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56个民族,有多少种语言?

已有 15926 次阅读 2012-2-9 10:21 |个人分类:自我科普|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语言, 文字, 民族

答案一:56种语言。有歌词为证:“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支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
答案二:54种语言。在我国56个民族中,回族和满族已废弃了自己的语言,全部转用汉语。
答案三:80多种语言。根据权威的中央政府门户网站的资料,全国各民族共有80种以上语言,约30种文字。
答案四:100多种语言。包括了许多方言和土语,仅汉语中就可分为七大方言,各方言区内又分布着若干次方言和许多种土语,因此,即便同为汉族,沟通起来也有诸多不便。
上述几种答案,有的出自科学的统计,有的出于推测,有的则纯属“想当然”。此外,估计还会有其他的答案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535585.html

上一篇:练塘陈云故居
下一篇:南翔老街
收藏 IP: 140.206.88.*| 热度|

2 武夷山 曹小晶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