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动车追尾:软件的硬伤

已有 4440 次阅读 2011-8-8 17:35 |个人分类:书斋夜话|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事故原因, 软件, 列车, 动车追尾, 甬温线动车

 
甬温线动车追尾事发转眼已半月,但要想看到事故原因的终极版发布还得再耐心等上1个月。目前普遍认为信号系统、通信系统故障的嫌疑最大。“硬件”的缺陷固然难辞其咎,然而“软件”的硬伤可能更致命。从广义角度来看,既包括防追尾系统、通信系统、信号系统的设计缺陷,也包括列车运行调度作业中的制度缺陷,甚至还可以包括主管部门在工程发包和设备采购管理中的缺陷......这些大概都可以视为“软件”中的硬伤。


关注“温州动车追尾事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473124.html

上一篇:让生命保持巡航速度
下一篇:减速不丢人
收藏 IP: 58.243.2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