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德国的经验值得重视

已有 3784 次阅读 2008-3-17 08:43 |个人分类:国际纵横|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德国社会并不存在盲目追求高学历的倾向,长期以来一直十分重视职业教育,许多政治家以及一些大企业家也都是技工出身。早就听说德国的大学毕业生和技校毕业生的薪酬并无太大的差别,德国技工的平均收入还略高于德国人的平均收入水平,大约在每月2500欧元左右。据报道,德国培养一名职业学校学生每年平均花费1.5万欧元(而培养普通学校的学生大约只花费5000欧元),在企业实习的技校生每月还可以得到500800欧元不等的生活费。因此德国的家长也从来不逼着孩子非要考名牌大学不可。

德国是当今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德国产品向以做工精良闻名于世,当今德国的产业经济高度发达,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拥有一支由中级人才和熟练技工所构成的训练有素的劳动大军。

德国的经验值得重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18497.html

上一篇:不可忽视中级人才和熟练技工的重要性
下一篇:观察印度切忌“盲人摸象”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