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发展经济的最终目的究竟是什么?

已有 4169 次阅读 2008-2-27 08:02 |个人分类:绿色经济

进入20世纪90年代以来,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开始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人类发展经济的最终目的究竟是什么?GDP和货币收入的提高能否作为衡量生活质量的唯一指标?如果在工农业产品极大丰富、人民收入极大提高的同时,产品本身和人类生活环境中的有害物质含量也同步地“丰富”,人民健康水平同步下降,医疗费用支出同步膨胀,那么这种“丰富”和“提高”究竟还有多大价值?目前世界发达国家往往将高耗能高污染工业转移至发展中国家,国内沿海地区“15小”工业盲目发展已带来严重后果。与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相比,我省312国道沿线地区的环境质量从总体来看还不算太差,及早汲取发达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经验教训,从产业取向环节实行源头控制,更有利于保持沿线地区的环境优势,改善投资环境。

——原载《皖中绿色经济带发展研究》,199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16374.html

上一篇:区域优势技术的确定
下一篇:地球上的氧气含量正在下降吗?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7: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