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维也纳城市公园

已有 3486 次阅读 2019-6-21 07:11 |个人分类:人文地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维也纳, 城市公园

位于多瑙河畔的维也纳(Vienna,德语Wien)是奥地利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人口190万),也是世界上人口仅次于柏林的第二大德语城市,其市中心古城区被列为世界遗产。

维也纳城市公园(Stadtpark)位于该市老城东部环形大道内侧,面积约6.5万平方米,其间最为人称道的就是约翰·施特劳斯的镀金雕像(小金人),因而也成为最受外国游客欢迎的一座公园。

顺便提一句,这座公园是1861年由当时的奥地利皇帝弗兰茨·约瑟夫一世亲自下令建造的第一座向普通百姓开放的公园,而这位皇帝就是中国观众熟知的茜茜(Sissi,巴伐利亚公主伊丽莎白·艾米利·维斯巴赫)的老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1186061.html

上一篇:林茨之晨
下一篇:布拉迪斯拉发
收藏 IP: 123.116.48.*| 热度|

14 刁承泰 郑永军 王从彦 刘炜 张忆文 刘光银 徐长庆 杨正瓴 熊建华 包德洲 晏成和 李毅伟 汪育才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