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n

博文

河北坝上高原的树

已有 5149 次阅读 2020-9-15 17:38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1.河北坝上高原的巨树,常常独立特行,不与群树为伍,庞大的树冠,优美的形态。

2.路边的杨树,犹如两位树神,静静地站在路边,给行人让路。

3.疏林草原或许这就是坝上本该的自然景观。树太密了,水分跟不上,三十年后就衰退了。

4.农地里有一簇杨树,长得旺盛,显得突兀而又孤独。它吸收了水分,提供了纳凉地。

5.两道白色车道痕,延伸到茂密的杨树林里面,幽静而又优美。

6.一棵孤独的柳树,在降水不及400mm的坝上,长得仍旧很好,并非凡柳临水而居。

7.春天耕作后的土壤,颜色因水分湿润而呈暗红色,大地本原色,热烈、深沉、充满希望。

8.只有站个人上去,才能感受到这棵柳树的巨大,她正蹲在紫色盆地写论文。

9.冬天已经过去,春天还似乎没有来到。但杨树颜色已变成深红,感受到了春的气息。

10.林地之间一块开敞的草地,阳光投进来,一块亮光,显得如此的温暖和明快。

11.树的颜色与土壤的颜色,融为一体,难以分辨。

12.柳树家族的疏林草原景观,人们要种樟子松,三十年后又是什么景象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729-1250708.html

上一篇:重构研究生自信之路
下一篇:中文期刊发表效率高
收藏 IP: 219.143.13.*| 热度|

14 李学宽 郑永军 赵建民 刁承泰 杨卫东 文端智 周忠浩 范振英 刘玉仙 杨正瓴 康建 刘钢 李莉 杨金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