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n

博文

一幅美丽的儿童画

已有 4289 次阅读 2019-9-21 12:48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村里老太太卧床不起,已三年有余,脚后跟在床上都磨烂了。开始子女轮流送饭,后来渐渐地失去了耐心。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子女都希望她能老去,别在受罪了,快结束现在生活。

开始一两年,还有子女在床前陪床,但久了会半夜突然醒来感到害怕。再后来,老人屎尿气和老人气越来越重,逐渐熏人,就再也没有子女陪床看护了。最近一年,已经很少有人进她房门了。饭菜从房门缝里塞进去,就走了。她仍旧特别能吃,村里人都说,她已经老的,就只剩下一张嘴了。

老人大小便不能自理,吃了紧接着就变成屎尿淌了出来了。子女给她穿尿不湿,她就掏出来,扔了出去,并把屎涂抹在墙上。已经好久没人再进她的屋子了,整天院子里都是静悄悄的,只有屎尿气,还默默地告诉村里人,她仍旧还活着。

前几天,她女儿来看她。在几个老邻居的陪伴下打开了房门,一股熏人屎尿气,扑面而来,让人睁不开眼,流眼泪。墙上涂满了新屎,这次却是一些奇怪的图案。她们靠近观察,发现竟然是她女儿小时候,老太太教她女儿画的那些儿童画。

观者一阵心酸,都流下了热泪。人老了,糊涂了,意识已经开始回溯,回到了过去,回到了她初做人母的时候。现如今,她处境如此悲惨,她正在不断地努力,在努力地走向死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729-1198892.html

上一篇:北京与台北城区比较
下一篇:导师,您别自以为是
收藏 IP: 219.143.13.*| 热度|

7 郑永军 武夷山 焦飞 杨正瓴 张忆文 孙颉 栗茂腾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9: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