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n

博文

秋韵如禅

已有 2708 次阅读 2018-10-15 12:4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午在大学食堂吃完午饭。吃完午饭就饱困,打着盹,回办公室。迷迷糊糊,路过大学小南门。抬头一看,吓了一大跳,竟然有如此美景!掏出手机,就拍了一张,顿时困意全无啊。

这两天雾霾天气严重,似乎越来越严重。雾霾天影响了欣赏秋天的心情。但,纵然雾霾猖狂,也不影响秋天展露丰彩。秋天的景色是如此的优美,这与春天却大不相同。春色孕育着希望,而秋色昭示着死亡,是一种充满悲剧的深沉。

画面有左右两个部分组成,左侧绿色为主,代表着春天的希望,而右侧是橙黄橙红色,代表着秋天,意味着肃杀的秋风即将席卷一切,一切都要回归自然。春天的绿色是多层次的,淡绿到墨绿都有,而秋天色彩更胜一筹,红橙黄都有,各种色度、各种搭配。

秋色啊,色彩绚丽中迷漫着悲剧,让人伤秋悲凉。秋色啊,就如一位久经沙场,但烈士暮年的英雄。悲剧中充满了情怀和格调,弥漫着英雄主义的色彩。让人悲悯、让人深思,达到人与自然的心灵相通。

美丽的秋色风景照,充满了自然的禅意,弥漫了宇宙的韵律,每个像素都散发着自由的光芒。雾霾之下,静静地展露丰姿。只待秋风起,灵魂出窍,折转徘徊,回归泥土,开启下一次的轮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729-1140932.html

上一篇:失败乃失败之母
下一篇:我是什么
收藏 IP: 202.204.120.*| 热度|

17 李学宽 朱晓刚 王从彦 孙颉 张叔勇 李志俊 宁利中 刘光银 李泳 葛素红 晏成和 郑永军 张云 李得建 王跃建 杨正瓴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