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n

博文

野三坡白草畔秋色

已有 2734 次阅读 2017-10-7 11:2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森林, 野三坡, 索道, 草甸, 百草畔

1. 白草畔国家森林公园,于2003年开放,是一处保存较好的森林旅游区,百花山的姊妹峰。百草畔是野三坡景区的一个组成部分,也是野三坡景区的最高景点,最高点1983m。

2. 景区动植物资源丰富,仅脊椎动物被列为国家重点保护的就有15种,植物资源92科713种,誉称为太行山中的一颗“绿色明珠。

3. 石城岭是白草畔的顶峰。站立顶峰远眺,波澜壮阔的云海一望无际。喷薄欲出的红日,云蒸霞蔚,十分壮观,是我国北方观日出、赏云海的胜地。

4. 野三坡百草畔的高山草甸,就是照片中拍摄出来的这么大,相比足球场差不多大小,不要抱有太大希望。

5. 北京西火车站乘坐6437次火车,发车时间17:45,到达百里峡景区时间为20:44,硬座票价7.5元。

6. 北京天桥公交总站每天7:30-8:30有发往百里峡景区的直通车,票价38元,车程约3小时,可以在此游玩后包车到白草畔。

7. 从百里峡景区包车到百草畔大约350元。上下山有索道,下段蚂蚁岭索道,上段为刺天峰索道,票价合计200元。强烈建议上午去景区,徒步爬到山顶,坐索道价格高、缺乏登山的感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729-1079468.html

上一篇:秋季人生感悟
下一篇:自学成才的老杨
收藏 IP: 202.204.119.*| 热度|

11 李世春 朱晓刚 杨学祥 姚伟 侯成亚 李学宽 魏焱明 宁利中 杨正瓴 王福昌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