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jiap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jiaping

博文

杂草

已有 3555 次阅读 2018-3-7 20:28 |个人分类: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杂草,农夫眼中永远无法根治的顽疾,文人笔下浪漫、不屈、顽强的代名词,西方宗教人士所谓的魔鬼播下的种子,科学家认为的保持纯真血统的资源库。是你们让不毛之地披上了绿装,你们是开疆拓土的功臣,你们是斩荆披棘的勇士。你们是渺小的,也是伟大的,没有你们的装点,我们的世界会失色很多。你们是残暴的,也是仁慈的,这不,昨天还是野草的你今天就成了腹中餐。他们说你只是长错了地方,我知道你只是选择了自己的生活(图:泽漆、紫堇、酸模、大\小苦荬菜、藜、猪殃殃、通泉草、附地菜、荠、泥胡菜、点地梅、苜蓿等)。



2018.3.6 拍摄于威远县、荣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626-1102767.html

上一篇:鬓毛未衰乡音改
下一篇:天然气开发及管输项目生态影响评价范围探讨
收藏 IP: 119.4.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