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集:龚胜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龚胜生 究天人之际,穷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秋意

已有 2691 次阅读 2018-10-16 03:08 |个人分类:我吟我行|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秋意, 秋雨, 秋心

 秋意

2018.10.14


    小序:秋雨霏霏,气温陡降。房前梧桐叶滴水,窗外青藤根扎墙;樟树上平日叽叽喳喳的鸟不见了,丹桂树前几日还散发沁人心脾的香,因为这场秋雨也不再吐露芬芳。一场秋雨一场愁,天气阴沉沉的,秋意已经弥漫了整个校园,希望天气放晴,看桂子山头,层林尽染。


天凉燕雀隐,

雨泠桂枝馨。

秋意兹烂漫,

只须染层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61-1141009.html

上一篇:《中国“癌症村”地理分析》之“结论”
下一篇:新一届地理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有何新特点?!
收藏 IP: 219.140.249.*| 热度|

3 王从彦 李学宽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