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传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wt

博文

晒晒春节假期的工作

已有 5085 次阅读 2016-2-14 00:42 |个人分类:牢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生活

给送走本命年的春节留个纪念。

第一,如文老师的博文《想拿基金就别想过年》(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2323-766163.html)所述,基金就是不让科研人员过年的,今年也是一样。

修改完了一份国基申请书(我不是申请人)。每年写本子、改本子,有时真的快把自己写吐了。曾经有过这样的想法,基金申请的动力就是今年中了明年就不用再写了。

构思一下自己的基金申请。已经连续5年没有中基金了。虽然研究方向偏重应用,但是本子写的不好也是重要原因。假期的任务就是好好构思,准备一下素材。

第二,审了4篇国际期刊稿件。这4个国外的刊物都是本领域比较有影响力的期刊。有的稿子拖了快2周了,有的稿子是大年初二收到的。两个期刊的编辑部发来了reminder,我给编辑回信:现在是中国的Spring Festival Holiday,再等两天。为了审稿,还专门在初五晚上到办公室查了一次文献(长长的楼道只有头上卫生间的灯亮着,还挺瘆人的)。

第三,完成了两篇综述。不是用来发表的那种,是写给自己看的。后续会发布在《光纤传感半月谈》上。

第四,审阅和修改了4份实验报告。其中有一份是我自己的,年前最后一周的实验,假期整理实验结果时又发现2个遗憾。这种探索性的实验每次不论怎么计划都会留下小小的遗憾。另外3份是研究生在放假前最后一两天发给我的,正好假期看看。

第五,完成了2篇论文投稿。都是会议,放假前一直没时间写。

第六,今天,准备好了上班后第一次例会的会议提纲。

大致如此。科研的苦与乐,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体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5718-956006.html

上一篇:光纤传感半月谈(18)
下一篇:光纤传感半月谈(19)
收藏 IP: 123.123.111.*| 热度|

9 姬扬 郭战胜 蒋敏强 李颖业 武夷山 陈智文 侯成亚 黄仁勇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