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广阔 万物自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yuloutai

博文

春天的菜园

已有 3769 次阅读 2014-4-4 13:5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春天来了,在小区里行走时,看到一楼住户在自家门前的小院子里平整菜地,不禁想起几年前我在美国时自己种的菜园子。

那时候我家住在南加州,在我们租住的屋后有一块长方形的空地,大概有20平方,我带着孩子用碎在空地周围围了一圈,就成了小小的菜园子

刚开始建设小菜园的时候,我一有空就到地里去用铲子培出细细的田埂,划分出几块小小的畦,每一块土坷垃都细心敲碎。然后托人从国内带来了蔬菜种子。

春天来了,下过一次春雨之后,土壤格外湿润、疏松。我带着孩子把蔬菜种子仔细地撒在土里,有小白菜小油菜、萝卜、空心菜、韭菜、豆角、黄瓜、西红柿、葫芦等等小白菜、小油菜、韭菜、空心菜是我和家人爱吃的蔬菜,但美国超市里没有,想吃的话得开车到很远的中国城去买。因此我下决心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虽然我是第一次种菜,毫无经验和技巧可言,但南加州自然条件足够好,在春天温暖的阳光下,蔬菜们长得生机勃勃,鲜嫩的绿叶在微风中摇曳,令人的心情也随之愉悦。
   自从有了自己的菜地,家里的餐桌就变得丰盛起来。别看菜园很小,产量却很大,摘下的
豆角经常不及而变黄,西红柿则因为来不及摘而掉落在地上

我家人都很爱吃韭菜,别看韭菜只种了一畦但生长十分旺盛,割了长、长了割,常吃常新。韭菜炒鸡蛋韭菜肉馅的饺子、韭菜馅饼,我变着花样地做,家人吃得不亦乐乎

我女儿非常爱吃清炒小油菜每次都是她自己负责到菜地里去摘,她舍不得把小油菜连根拔起,只摘叶子来吃,就这么去,竟然吃了两、三个月,直至夏天到来,油菜变老、长苔才算作罢。

菜园里结的黄瓜,又脆又嫩,还带着淡淡的甜味“咔嚓”咬一口,黄瓜那特有的香味让人欲罢不能。女儿一有空就到黄瓜架前巡视,看看有没有新长好的黄瓜。

有了这个菜园子,远在异国他乡的我们可以吃到一些在国内吃惯了而在美国超市却买不到的蔬菜,不仅满足了口腹之欲,在心理上也是一种安慰。更何况,纯天然、无污染的蔬菜吃起来真的不一样,那鲜美的滋味能够瞬间激活你的味蕾。

菜园也是女儿的乐园,在这里她学到了各种有关蔬菜和种植的知识认识了不少小昆虫

于我而言,小小一个菜园子,给生活平添了很多趣味。早上醒来看到窗外茁壮生长的蔬菜,心情也会格外的舒畅。吃着亲手种植的蔬菜,跟土地有一种直接的联系,心里也格外踏实。

如今,回国已经两年了。在拥挤喧嚣的都市里,想要拥有自己的菜园,简直是一种奢望。正因为如此,在春天到来的时候,回想那片远在大洋彼岸的曾经的菜园,心里竟有一丝淡淡的惆怅。不知那块我曾经耕耘几年的菜园现在怎样了?好在电脑里还存着当年的照片,使我能够重温那片郁郁葱葱的菜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5511-782017.html

上一篇:韩剧在中国的二十年
下一篇:波士顿的夏日
收藏 IP: 124.16.128.*| 热度|

4 杨预展 朱晓刚 wangqinling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