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20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z2011

博文

求证:微博上传潘家铮先生仙逝?

已有 6664 次阅读 2012-7-13 18:43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三峡, 去世, 潘家铮

 
@章立凡新浪个人认证 #潘家铮先生千古#[蜡烛] 【挽联(修订)】当个作家真幻象,失身政绩伪工程。横批:卿本佳人【消息】著名水利专家、两院院士、科幻作家潘家铮先生于2012年7月13日12时01分逝世,享年八十五岁。【章评】三峡大坝、南水北调,不知百千年后,后人如何评价?科学家身陷政绩工程,不如专做科幻作家。
 
 
潘家铮
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著名水利水电专家
推荐理由:
作为三峡工程的旗帜性人物,他坦言“对三峡工程贡献最大的是那些提反对意见的人”;面对“豆腐渣”工程的质疑,他称三峡工程是“长江上的钢铁长城,千年万年不会垮,质量上非常好”。
人物简介
 
土木工程学家。1927年11月12日生于浙江绍兴。1950年毕业于浙江大学。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部委员)。1994年选聘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一直从事水力发电建设工作,先后参加和主持过黄坛口、流溪河、东方、新安江、七里泷、乌溪江、锦屏、磨房沟等大中型水电站的设计工作,参加乌江渡、葛洲坝、凤滩、陈村等工程的审查研究工作,指导龙羊峡、东江、二滩、小湾、龙滩、三峡等大型水电工程的设计工作,研究进一步加快开发我国水电资源的措施。在学术方面,主要致力于创造性地运用力学理论解决实际设计问题,对许多复杂的结构如地下结构、地基梁与框架、土石坝的心墙斜墙、调压井衬砌、岔管和法兰等,应用结构理论、弹性理论或板壳理论以及运用特殊函数,提出了新的计算理论和方法。在设计中注意采用新技术、新结构,推动技术的发展。研究和推导出不稳定扬压力和封闭式排水设计理论等。(来源:中国科学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5031-591845.html

上一篇:饶毅:不仅说了,而且做了
收藏 IP: 124.16.128.*| 热度|

1 吕秀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0: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