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ky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nkyzhang

博文

铭记我的2012——生活上丰收+科研上颗粒无收

已有 3373 次阅读 2013-3-1 04:0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期刊, 国家, 文章, 灾难

2012年对我是一大转折,可以说完成了人生比较重要的三步转变:
(1)和媳妇长达将近9年的相恋终于步入婚姻的殿堂;
(2)从6岁上小学起,历时24年(6小+4中+4高+4本+6硕博)终于博士毕业了;
(3)在2012年的最后一个月,我可爱的小女儿小可乐降生了。
用我导师的话说就是一年完成了人生重要的三件事结婚、毕业、生孩。

但是,2012年在学术科研上对我来说可谓是大灾之年:
(1)申报破格副高挂了。导师和一位长者给我的忠告是你还年轻,但切不可气盛,安心做好自己的工作,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2)被拒了2篇会议论文和1篇期刊论文。2篇会议论文是协助导师指导的学生的文章,教训是虽然给自己定位高水准期刊和杂志,但毕竟自己经历了从一般会议、核心到EI检索期刊,知名国际会议和权威期刊的逐步历练,而她们第一次投文章,或许不应该直接定位在那个几个知名的国际会议。那篇期刊文章投入不少精力,但最后限于期刊允许的篇幅,按照主编意见删减了将近1/3,才开始评审程序,最终审稿人以相比于我之前一篇文章贡献不足而拒之。
(3)申报的某高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开放课题,未批准。虽然希望得知评审意见,以图改进,但最终只收到“经评审你的申请未通过专家评审”。
(4)申报的省教育厅的项目,未批准。基于之前的基础和成绩,这个本来是自信满满的,觉得没有问题的。限项申报,我们学院5个指标,我也顺利通过。但这月公布,我们学院的批准了8项,但是没有我。批准的人员中大部分都不在学院限项名额内。

2013上半年虽然在文章上收获1篇期刊2篇会议,但那些都是2011年播的种,而2012年播的种,则颗粒无收,在科研上对我来说,2012真是大灾之年啊!

仅以此文铭记我的201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4690-666086.html


收藏 IP: 152.78.204.*| 热度|

3 魏东平 武夷山 张启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