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qe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qed

博文

火腿培根被列为致癌物,你信不信?

已有 4729 次阅读 2015-10-24 22:12 |个人分类:社会|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火腿培根被列为致癌物,你信不信?

来源:中国日报-中文网-微阅读-今日要闻 2015-10-24 01:18:11

http://www.chinadaily.com.cn/hqgj/jryw/2015-10-24/content_14280321.html

原文标题是《火腿培根被列为致癌物》,内容如下(全文):

-----------------------------------

  世界卫生组织预计26日将宣布火腿、培根等加工肉制品为“致癌物”,即致癌程度最高的物质。世卫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将物质的致癌程度分为五级,依次为:致癌、较可能致癌、可能致癌、致癌度不确定和可能不致癌。英国《每日邮报》从“消息灵通人士”处获悉,来自10个国家的科学家评估各种已有证据后同意将加工肉制品归入“致癌物”,使其与石棉、香烟、砒霜“为伍”。加工肉制品指使用烟熏、腌渍、添加化学物等方式处理过的食物,除火腿和培根,还包括一些熏肉和香肠。报道还说,新鲜红肉可能被列为“较可能致癌物”。

  据新华社

----------------------------------

什么是红肉,见百度:

红肉是营养学上的词,指的是在烹饪前呈现岀红色的肉。如猪肉、牛肉、羊肉、鹿肉、兔肉等等所有哺乳动物的肉都是红肉。红肉中含有很高的饱和脂肪。

红肉的颜色来自于哺乳动物肉中含有的肌红蛋白。肌红蛋白是一种蛋白质,能够将氧传送至动物的肌肉中去。烹饪好後的食物的颜色不能作为判断是否红肉的标准。不管牛肉做成什么颜色都是红肉;同样,猪肉虽在烹饪时变为白色,也是红肉(在美国铺天盖地的广告称其为白肉,仅是一种市场推广手法而已)。

相反的,鸟类(鸡、鸭、鹅、火鸡等)、鱼、爬行动物、两栖动物、甲壳类动物(虾蟹等) 或双壳类动物(牡蛎、蛤蜊等)等非哺乳动物的肉都不是红肉(可以算作白肉)。尽管如三文鱼、煮熟的虾蟹等都是红色,也不能算作红肉。


如果消息属实,红肉是较可能致癌物质,加工后更是最高级的致癌物质,那么以后肯定有很多人害怕吃红肉,更不用说香肠,火腿、培根等加工肉制品了。猪牛羊等可以“额手称庆”,鸡鸭鱼虾可要倒霉了。


新华社是中国政府官方网站,不可不信,......。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3426-930704.html

上一篇:中青报和社科院联合制造的谣言:农村家庭本科毕业生失业率高达..
下一篇:怎样打倒相对论
收藏 IP: 114.252.209.*| 热度|

9 蔡小宁 罗汉江 杨正瓴 biofans yanjip uan cheqian chenhuansheng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