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qe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qed

博文

有趣的哈佛大学关于“师生恋”的规定及其它

已有 3239 次阅读 2018-4-11 13:42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有趣的哈佛大学关于“师生恋”的规定及其它


根据科学网新闻(2015/2/6)“哈佛大学正式表态严禁教授与学生发生性关系”的内容(此新闻的标题同内容并不严格一致)来看:

1.哈佛大学修改后的政策是禁止任何教授和本科生发生“恋爱或性关系”。

2.此前,哈佛大学在类似问题上的政策是不允许有直接指导关系的教授和学生之间发生性关系。(允许恋爱?一般的讲课算不算直接指导?)

3.修改后,哈佛大学仍然既不禁止教授与研究生恋爱,也不禁止教授与研究生发生性关系。

此外,哈佛大学现在有2万多学生,其中本科生只占三分之一


博主应行仁有过一篇博文:“留学印象——E教授的师生恋”,http://blog.sciencenet.cn/blog-826653-641384.html,更是“师生恋”的非典型案例。


所以,关于国外大学一概禁止师生恋的说法,只是想当然耳。


参考文献链接:

1.“六成大学生称师生恋无所谓 过半老师“不支持””。

2. “职权部门不宜明令禁止师生恋”。

3. “教师与学生的“正当”和“不正当”关系 ”。

4. “教授呼吁禁止师生恋 九成网友反对干涉恋爱自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3426-1108534.html

上一篇:研究生成了弱势群体?
下一篇:大家注意过这两份老文件吗?
收藏 IP: 123.112.108.*| 热度|

2 史晓雷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