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qe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qed

博文

他们虽然“不是杰出/优秀人才”,歌唱得确实不错!

已有 4669 次阅读 2017-7-15 22:16 |个人分类:教育|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他们虽然“不是杰出/优秀人才”,


                歌唱得确实不错!


视频链接,一定要看哦:

https://v.qq.com/x/page/r0513kfs2ob.html


文字介绍:

  新浪娱乐讯(2017 06  09))  本周六《出彩中国人》将迎来一组年龄最大、史上最牛学霸艺术团——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在这组平均年龄为72.3岁的学霸歌者中,年龄最大的87岁,而相对年纪较小的73岁领唱黄雅岚幽默自我介绍:“在这里(团队里)我是小妹妹”。一曲充满感情、嘹亮动人的《我爱你祖国》唱罢,现场早已掌声不断。这样“高龄、高智、高尚”的学霸艺术团,令网友直呼膜拜!  

  舞台上的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俨然是一支专业的合唱团队。领唱、合声、大小提琴、钢琴以及乐队指挥,一应俱全。男士黑色西装、女士白色长裙,在这样简约大气的衬托下,身着暗红色礼服的主唱黄雅岚正如她的自我介绍一样,就是团队里的“小妹妹”。加上老人们的满头银丝,一首气宇轩昂的《我爱你中国》,在他们的歌声中显得格外直击人心。谈及选择这首歌的原因,黄雅岚直言“它反映了我们全体人民对祖国的热爱,尤其是我们这一代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都体现在歌里了。”

  成立于2008年的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成员都是毕业于清华大学,并从事科学研究一辈子的的校友。1951年毕业的87岁程不时老先生年龄最大,既是1958年新中国设计第一家飞机的总体设计,也是中国第一代大飞机运-10的副总设计师。成员还有把一生都奉献给大漠戈壁的核试验将军、白发苍苍还坚守讲台的上海交大教授,更有土木、水利、电气等各个领域的专家和高级工程师。正如小撒在节目中所说,这个团队还有另外一名字叫“学霸合唱团”。  

把青春都献给大漠戈壁核基地的张利兴将军,1965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工系。他的夫人朱凤蓉196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两人毕业后都到大漠戈壁核试验基地工作,是清华校友中的“将军夫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3426-1066556.html

上一篇:毛主席时代28年总产值是改开30年GDP总和的12倍?正好相反!
下一篇:美国运动员工资制度真相:打一年球给4千万美元,到底合不合理?
收藏 IP: 125.34.48.*| 热度|

18 杨正瓴 陈楷翰 徐令予 刘全慧 吕洪波 史晓雷 王大元 周健 蔡小宁 郭新磊 李学宽 汪晓军 罗帆 李健 李红雨 王启云 钱大鹏 tianya20050918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