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qe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qed

博文

中国需要开辟更多的下降通道

已有 2470 次阅读 2017-6-20 23:36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国需要开辟更多的下降通道


中国需要开辟更多的上升通道,这已经是舆论界的定论,没有人敢说不。

但是仔细想想,还有一个同等重要的问题,没有人提起过,我可以申请一下优先权。


这个问题就是:中国需要开辟更多的下降通道!


拿一个“思想实验”为例。假定有一座两层楼的剧场,楼下有1500个座位,楼上有800个座位。开场时,刚好都坐满。假定有100个楼下的观众忽发奇想,坚决要到楼上去,开辟了一个上升通道。结果楼上混乱不堪,楼上的观众必须有100人通过开辟下降通道到楼下来,才能回复平衡。

可见,下降通道和上升通道同等重要。

中国需要开辟更多的上升通道,中国也需要开辟更多的下降通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3426-1061977.html

上一篇:中国需要多少博士生?
下一篇:“辟谷”期间,可以吃肉?
收藏 IP: 222.130.141.*| 热度|

9 蒋永华 陈楷翰 徐令予 冯大诚 周健 冯兆东 蔡小宁 bshhzai loyalSciencef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