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avi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david

博文

学位论文致谢 就让我作一下下

已有 4487 次阅读 2015-4-9 23:5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论文完成时,因一时犹豫就是未写下致谢,现在看来,也许当时的情绪应该更为浓烈。情绪就像酒,打开了就要一口闷掉,放久了,味就淡了。读博就像一场宿醉,一晃就四年过去了,是时候矫情的对着空酒杯,回味一下,感谢身边的每一个人。

      虽然家里多年未曾种田,父母是典型老实本分的农民,他们做着小本生意,偶尔打个牌,还把我拉上桌,是他们造就了我,陪伴我长大,包容了我的犯下的错误。记得来武汉的前一晚,姆妈和我说告诫我要记得罗田的每一个人每一座山,在外面遇到老乡要讲家乡话,对人要热情,当时不以为然,但离开家乡多年,才感觉那一夜的重量。去年暑假,骑行在饱满的泥土味的乡间的小路时,才明白那句话的味道。只有父母才会这么支持我,只有家乡的黄酒才能喝出那个味道,也只有袁雨轩这个小姑娘才能这么调皮捣蛋。

      在武汉九年,跟着蔡淑琴老师六年,也算是实验室的老油条了,感谢蔡老师在这六年里在生活和学习上对我的关怀和帮助。一直以来,很喜欢蔡老师的一句话,“赶早不赶晚”,蔡老师对人对事的态度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六年来,蔡老师带我们看文章,跑数据,写论文,告诫我们“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要求我们做论文要严谨,要多番推敲,要高要求的对待学习和工作,而这种态度也对我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第一篇论文,就是和蔡老师一起,前后修改了十几遍才决定投出去,虽然当时披肝沥胆,但回忆起来还是收获颇多。我想把这篇论文,送给蔡老师,感谢蔡老师的教诲。

      跟着蔡老师的六年中,实验室就像一个温暖的家,各位兄弟姐妹一起学习、生活,感谢诸位师兄师姐师弟师妹在这六年中给我的帮助和关怀。外面的朋友来实验室参观时,最羡慕的就是墙上的照片,包含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记得一起讨论研究的问题,一起研讨的争辩,记得一起在银滩看海,记得涠洲岛的日出,记得森林公园的烧烤,记得银杏谷的银杏,还记得朝天门的火锅,堕落街的羊排。实验室的六年,是你们和我一起走过,感谢你们的陪伴。

      还有就是一起玩耍的小伙伴。读博的最后两年,很喜欢某个少年抖书包的一句话,“休对故国思故人,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年轻的时候,就是放纵,“月圆之夜,珞珈之巅,双侠东来,天外飞仙”。少年时,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年老时,我会想起六月的泼水节,七月的油菜花、八两的杨梅酒、三小时的九宫山、六十公里的雨行、半夜的东湖和未成行的海南。读博是个枯燥的旅程,感谢小伙伴的陪伴,感谢我的740D600

      对了,还有一个人,是和我不离不弃的你。不是每一个初恋都能持续八年,虽然磕磕绊绊,但是我们做到了,一路走来,回首望去,你还在我身边。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而我们朝朝暮暮在眼前,这也是一种幸福。回忆起我们的时间,好多话想对你说,亲爱的,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谢谢你默默的支持,我还想再和你去看日出,看大海,看看外面的世界。

      本文的写作过程中,得到了张子刚教授、杨超教授、胡斌教授和詹文杰教授的热情指导和帮助,他们就本文的选题和研究提出了极具价值的意见,谨向他们深表谢意。

      最后,我还想感谢一个人,这个人不算坚强,甚至有点懦弱,他偶尔打下牌,喝点酒,但是他很喜欢海贼王,很喜欢骑车,很喜欢“生活除了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他很想说:“Hello World”。写着写着,酒也醒了,夜已深了,就此搁笔吧。

 

袁乾  乙未年庚辰月于深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2408-881200.html

上一篇:基于社会网络关系的微博个性化推荐模型
下一篇:基于信息传播理论的微博协同过滤推荐模型
收藏 IP: 218.17.231.*| 热度|

9 张鹏举 汤薇 刘畅 姚伟 尉石 易奎 苗元华 赵星 孙友甫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