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1234567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12345678

博文

中国科研环境

已有 4516 次阅读 2012-7-23 10:3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 中国, 文章, 如何

在中国,想要有公平的科研环境,只是一个梦想。领导们整天搞关系拿课题,拿到课题之后想的最多的是如何糊弄上面,如何把钱以让上面找不到问题的方式花掉,根本没心思想拿这些钱能出什么成果。大学都要求SCI论文作为评价指标,根本没人管这些论文是不是有用,是不是垃圾,可以说虽然中国SCI论文数量不断攀升,但垃圾也是不断攀升的。普通的科研人员拿不到课题,也因为身份低微,搞不成关系,只能混一天算一天,稍微发表点文章或者中了国家自然基金,还会受到领导的打压排挤,日子反倒更难混,这就是中国科研的现状。行政化太过严重,有点行政级别,就有了一切,就有了上升希望。没有行政职务,再克苦也是白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587-594861.html

上一篇:强烈呼吁国家建立由政府运营的独立的非盈利的微生物库
下一篇:我们的环境
收藏 IP: 210.38.1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