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1234567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12345678

博文

广州的菁英计划是画蛇添足

已有 3196 次阅读 2011-7-30 00:5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广州最近资助40名学业优秀的青年出国留学深造,资助数额最高者143万,其中生活费达1.3万每月。其余的为学费。这实在是画蛇添足,不如直接引进人才。送出国一般只需资助生活费即可,连学费都要资助那说明这些人没什么资历。现在和终南山出国时代不同了,现在在国外留学的中国人太多了,不像那时很少,中国环境也没好,没人愿意回国。现在大批国外精英想要回国;其次那时中国很落后,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而现在中国和国外比起来科技虽然还有差距,但已没那么明显,在国外到底实际上能学到多少我们没有的东西?这还是个问题。这些人学成回国之后能出几个院士?肯定和其他不受广州市高价资助的人没有明显差异。第三,现在中国科研上不去主要问题出在科研管理制度和体制上,花大价钱送出去一批人实在是奴错了方向。1300万不是个小数目,直接给这40个人出国一趟,且大部分都成了学费给了外国人,真是烧钱呀。这1300万是老百姓的血汗钱,这麽轻易只给这40人用,对大部分青年都不公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587-469923.html

上一篇:中医有出路吗
下一篇:屠呦呦获奖值得反思的是我们的科研体制为什么不公正
收藏 IP: 129.85.49.*| 热度|

2 曾新林 董仕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