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rsunn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hrsunny

博文

Helpful suggestions for presenting your work

已有 3139 次阅读 2015-5-28 18:1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for, Your, suggestions, Helpful, presenting

Helpful suggestions to all PhD student.

The following 3 suggestions will be very helpful, when you are gona present your simulations/work to others.

Thannks Manlio's suggestions, it's really super helpful.


我经常做事情粗枝大叶、不够条理。现在给大家一些建议(关于更好的展示自己工作的建议)。以下也是我本人犯得错误,大家共勉。


1. 在表示变量时,永远用一个字符表示;相同的object用同一个变量名,同一个object下面需要细分的话,加下标表示。

我记得有一些中文期刊会有这样的要求。原因:如果两个字符表示变量名的话,如果你的presentation里面又有变量乘以变量的情况,那这时候就有混淆。如果相同的object用相同的变量名会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


2. 对自己的工作画一个简图,做一个sketch。这样也方便比较自己和别人的工作

提出了自己工作中的定义、假设后,需要对自己的assumption做一个草图,这样别人一看图就明白你的意思了。没有比图示更能很好表达意思的了。


3. 不管是跟谁陈述自己的工作,都挑选最好最重要的结果,不需要罗列太多的结果。否则会误导你的读者。


这些问题其实以前郑博都跟我说过,只是自己不够上心。原因是自己不认真又懒惰:总觉得就是组内讲个工作进展和结果,说明白就可以了,细节不是很重要。


今天我的这些毛病都被揪出来了。 从今天起,本宫要在这些细节上也严格要求自己。


再次感谢Manlio的帮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537-893809.html

上一篇:多重网络分析工具
下一篇:C++下媲美MATLAB矩阵运算的Armadillo 库
收藏 IP: 193.147.222.*| 热度|

1 刘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