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qifeng050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qifeng0504

博文

遇强不强,遇弱更弱

已有 3852 次阅读 2013-6-16 09:54 |个人分类:生活百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style, 风格, target, center, 中国足球

遇强不强,遇弱更弱

          ——中国足球


     最近YC老师和蒋老师都发了帖子。YC老师的过节贴“遇弱是很强的,遇强是很弱的”读起来还蛮有意思的,可能主要跟她的写作风格有关系,深得广大博友们的喜爱,当然我也不例外。蒋老师更是借题发挥,将“遇强不弱,遇弱不强”延伸到自己的做人原则上,更是让人受益匪浅。


     可昨天晚上一场灭顶之灾的足球,再次让我对中国足球伤透了心。实在是忍无可忍了,不得不借这个题目也宣泄一下。


     新浪体育讯 6月15日,国足1-5负于泰国队,可以称得上“合肥惨败”。尽管合肥这座城市没有中超、中甲球队,但并不等于这里没有热血沸腾的球迷。面对1-5的比分,合肥球迷终于忍无可忍,赛后也围住了国家队退场通道,被困近一个小时的国家队也不得不从临时通道离开体育场。


     这一天被央视解说为耻辱日,主场1:5遭世界排名落后自己几十位的泰国队血洗了。(注:当前FIFA排名中,中国队位居第95位,泰国队仅列与第145位)


     我曾在校内晚上发过帖子说:“为了带着好心情欣赏明年的世界杯,对中国足球不管不闻不问”,可是每每到中国足球国家队和人家比赛的时候我还总是忍不住的伸出头来为中国队加加油,鼓鼓劲,期待着能有好点的结果,可事实再一次见证了中国国家足球的惨败。事后,有人骂着说,“中国国家足球队真是烂到脚丫板了”,更有甚者“中国国家足球队张得都是猪脚吗”。不管怎么说,中国国家足球队再次让中国人失望了,让世界上中国的球迷们寒心了。


     这次惨败不同于往常,它败出了好几个记录来!这次惨败再次给中国足球敲响的警钟,这次惨败再一次证明了中国足球在强队面前水,在弱队面前更水这一不争的耻辱现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446-699901.html

上一篇:偶家拾趣
下一篇:暑期经历,幸运至极
收藏 IP: 122.205.5.*| 热度|

4 蔡庆华 杨月琴 徐传胜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