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baox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baoxi

博文

蜗牛也是牛

已有 3321 次阅读 2011-9-30 02:2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蜗牛

    俺是近视眼,200度,不戴眼镜。不是俺不想戴,是医生不给俺配眼镜。她说如果想显得斯文一点儿,过几年可以配一副老花镜。没有眼镜,给俺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比如听报告时,俺看不清屏幕上的公式,只好往第一排挤。第一排往往是为大牛们预留的。俺不是大牛,也不是小牛,俺是蜗牛,蜗牛也是牛。是牛就要坐第一排,区别仅限于坐姿。大牛们往往身体往后仰,还翘着二郎腿。俺是蜗牛,身体往前倾,脖子往前伸,看上去很饿,不会翘二郎腿。某日下午,研讨会继续进行,我身旁的一头大牛终于熬不住睡觉的诱惑,仰在座位上鼾声如雷。后来才知道他就是著名国际期刊的主编×××教授,Coffee break的时候,我向他抗议了该期刊的审稿流程,老爷子虚心接受了我的批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347-491914.html

上一篇:西红柿大战亲历记——瓦伦西亚的西红柿节
下一篇:“她”竟然是男的
收藏 IP: 95.171.48.*| 热度|

1 何宏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