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baox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baoxi

博文

在科学网上办中国第二科学院其实并不难!

已有 5324 次阅读 2011-8-26 17:14 |个人分类:教育随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在科学网上成立中国第二科学院的设想》一文贴出以后,得到广大科学网朋友们的强烈支持,很多朋友还热情地为如何成立科学网上的第二科学院献计献策。我从中深刻感受到中国科学未来发展的希望。其实,在科学网上办中国第二科学院并不难。对此项工作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在科学网上积极参加或创立相关学科的“群组”(学科论坛);积极邀请相关领域内的同行和专家参加该群组的活动;并且逐步把“群组”(学科论坛)的工作规范化、组织化、经常化,突出专业特色和学科特点。然后由各个“群组”(学科论坛)推荐合适的候选人(也可以不通过“群组”推荐)在科学网上公开自己的科研成果的方式参选中国第二科学院院士。

 南开大学的创始人和首任校长张伯苓先生曾经告诫南开大学的师生员工:“允公允能。”只要有利于中国科学的发展,有利于中国科学人才辈出,又有什么事情不是应该做的呢?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振兴中国科学的漫漫长路,应该从处于科研第一线的每一名科研人员的工作的一点一滴的积累开始。



众议“科学网大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347-479897.html

上一篇:在科学网上成立中国第二科学院的设想
下一篇:大众阶层是复兴中国科学事业的根本动力
收藏 IP: 147.156.162.*| 热度|

5 李丽 刘洋 刘全慧 杨正瓴 理论思维

发表评论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