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baox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baoxi

博文

每个人都有权利爱物理!

已有 2655 次阅读 2019-1-15 18:45 |个人分类:教育随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学校快放假了,我不经常来学校。今天到学校来,霍然发现桌子上放了一本新书,书名是《科学家真的很萌啊》,副标题为“以科学家个人而论,真正支撑他们进行研究的乃是最纯粹的热爱”,作者是熊无双。原来是几年前毕业的一名研究生专门寄给我的。书里面汇集了很多物理学家的轶闻趣事,很多故事连我以前都不甚了了,现在读起来感觉很有意思。


我不由地回忆起前几年毕业的这名小姑娘,有点儿腼腆,不太爱说话,上课有时候爱走神。她是理论组的研究生,跟随熊老师研究粒子物理。好像本科学的是医学,因为热爱物理报考了我校的理论物理专业,毕业后又回广东工作了。


老师是爱物理的,这是老师的职业;研究生同学也是爱物理的,这是同学的学业。也许每个人对于物理的理解并不一样,看待物理的角度也不相同,但是每个人都有权利爱物理。让我们善待每一个报考了物理专业的研究生同学吧。


IMG_20190115_182501.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347-1157262.html

上一篇:从《行路难》(大道如青天)到《梁甫吟》——李白的歌行体长诗赏析(二)
下一篇:春天来了
收藏 IP: 124.207.38.*| 热度|

2 杨正瓴 苏德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