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rdening 简单而专业

博文

武夷山茶园景观

已有 4233 次阅读 2016-6-9 23:01 |个人分类:美丽中国|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武夷山, 茶园景观

来到武夷山,目光所及无不与茶有关,城区街道两侧几乎都是茶叶店!走入乡村,则满目茶树,茶厂往往也是唯一的“工厂”。在乡间的农田和山边园地,除了少量的稻田和烟叶,几乎都是茶树。茶叶已然武夷山的主导产业,不愧是乌龙茶和红茶的主要发源地。

武夷山属丹霞地貌,峡谷深长,多悬崖绝壁,茶树倚山岩而植,谷底山间小块平地多栽植成排的茶树,甚至在石缝、石隙、岩壁,沿边砌石种茶,许多茶树树龄达几十年甚至上百年,植株高大,加上岩壑幽涧常年云雾弥漫,树枝往往生长厚厚的苔藓,据说这种茶叶会有青苔的独特口味

更多的茶叶产于规模化的茶园,大部分农田已成茶园,据说农田出产的茶叶质量相对较差。低丘也多变为茶园,甚至漫山遍野,行行茶树如逶迤的绿色丝带,浓密翠绿,形成风光旖旎的茶园景观。

          深山森林茶园

        老茶树悬藓飘逸

备忘录:

2011年6月9日在“科学网”开博客,今天刚好整整5周年,共发博文296篇,好友332位,来访 789326人次,谨记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8415-983553.html

上一篇:武夷山:走马观花*
下一篇:读书人的心灵圣地:上海文庙*
收藏 IP: 117.184.96.*| 热度|

13 曾泳春 刁承泰 包德洲 武夷山 李升伟 侯成亚 杨正瓴 朱晓刚 曾玉亮 李月辉 刘炜 李颖业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