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rdening 简单而专业

博文

华东师大柳叶马鞭草花开:粉紫色的毕业季*

已有 7392 次阅读 2016-5-25 22:04 |个人分类:大学校园|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华东师范大学, 花海, 柳叶马鞭草

昨天(2016.5.24),由于参加学位论文答辩,去了很长时间没有去的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图书馆北侧樱桃河畔盛开的柳叶马鞭草令人惊喜,留下深刻印象。

至少2000平方米的柳叶马鞭草采用宽带状栽植,在浓绿树木和棕褐建筑群的衬托下,盛花的柳叶马鞭草颇有花海气势,花依蝶蔓,馥郁芬芳。

毕业季,柳叶马鞭草花海无疑是母校送给毕业生最独特的离别礼物,清香雅致,一抹粉紫,几多心绪,必然给诸多学子带去美好浪漫的久远回忆。

柳叶马鞭草(Verbena bonariensis)属马鞭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南美洲。植株翠绿柔和,叶似柳叶,十字对生,丛生于基部。茎细长坚韧,植株多在1米左右。聚伞花序顶生,花葶高挺,蓝紫、淡紫或粉紫色,花色柔和清香却略显娇艳,夏秋开放,花期可达4-5个月,花期整齐。

马鞭草属宿根植物,对生境要求不高,养护简便。冬季可修割,翌年能再次生长开花,花期长而美丽,可谓既好看又实惠的优秀植物,非常适合学校、公园、绿道等栽植, 更常用于“薰衣草花海”的主角。


       图书馆

        校训碑

       整齐的花田

      毕业生留影,最美的风景

  柳叶马鞭草是蜜源植物,甚为招蜂引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8415-979723.html

上一篇:九龙山天池:深山的惊喜*
下一篇:植物传记典范:《银杏》译著出版了
收藏 IP: 116.232.224.*| 热度|

19 刘光波 杨正瓴 王从彦 武夷山 朱晓刚 徐令予 姚卫建 李学宽 高建国 徐长庆 徐耀 庄世宇 苏德辰 王桂颖 李土荣 刘炜 吴明火 李颖业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