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rdening 简单而专业

博文

厦门大学:老老少少观光游

已有 4279 次阅读 2016-2-14 23:29 |个人分类:大学校园|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寒假, 校园, 厦门大学

寒假哪个大学最闹猛,厦门大学必拔头筹。走进厦门大学,迎面扑来的是川流不息的人群,老老少少都把厦大作为景点游览,各种旅游攻略也都将厦大列入与鼓浪屿、环岛路等齐名的厦门必游景点。然而,如果天天如此熙熙攘攘,校园的主人师生们需要多大的耐性!

厦门大学依山傍海,背靠五老峰,外临白城海滩,内拥芙蓉湖、棕榈林荫道、古典建筑群湖光、山色、海浪风光秀丽,优美浪漫,校园道路高低起伏且大树遮蔽,也别有趣味,感觉就是一个大公园,难怪被誉为“中国最美丽校园”之一。

不过,游玩厦大的游客几乎都是围绕芙蓉湖周边,大多逛逛湖边,坐坐草坪,拍照留念,似乎多以观光休憩为主,顺便感受大学氛围,从人流看,虽嘈杂,却还比较有序。

             美丽的芙蓉湖

     校门

     游人如织

      中西合璧建筑

      春江水暖鸭先知

  绿树掩映下的白色清水墙与红色琉璃瓦尤为出挑

 大王椰子林下的游人多多

  芙蓉湖畔的落羽杉与池杉林

 

 透过落羽杉的湖景

 校园少见的高层建筑,突出对称性

  杉林的倒影

  湖光山色

 榕树下地被踏为空秃

    湖畔广场

 湖畔似竹型斜切面,刻着校训:自强不息,止於至善

      鲁迅雕像

 大礼堂

湖畔

校门外的白城海滩人山人海,再美的风景也没法欣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8415-956190.html

上一篇:新西兰梦娜维尔花园赏析
下一篇:沪江大学:三三两两赏景游*
收藏 IP: 117.184.96.*| 热度|

9 朱晓刚 王从彦 王号 黄荣彬 刘炜 鲍博 杨正瓴 高建国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