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青基中了
李恒 2009-9-2 05:23
被告知今年申请的青基中了,还是大大松了一口气。年初的耕耘总算有了一些成果。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5065 次阅读|1 个评论
从容淡定地做科研(转载)
李恒 2009-8-16 13:54
关于申请基金的事,我本不想表态,让你们自己看着办,但看你们如临大敌的认真劲儿我还是说两句吧。我个人不看好一下子申请这么多的项目。申请到一堆基金的人,其科研也未必总高人一筹。另外,借用赵本山刚说过的话,我们组里也许“不差钱”,差的是如何把手头的几个项目做出高水平科研来的决心和恒心。我不觉得一 ...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4911 次阅读|1 个评论
年轻人可以申请的基金
李恒 2009-8-8 19:47
基金种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 要求:35岁以内 申请/批准时间:3月/9月 特点:属于人才基金,要求申请者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项目具有创新性,对于普通的年轻人比较适合,是大多数人梦寐以求的项目。 优点是不限项,资助率高,对课题组成员职称无要求,尤其是在高级职称紧缺的年代。 缺点是累计主持只能一项,资 ...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9694 次阅读|没有评论
科研教学人生
李恒 2009-8-7 15:52
不知什么时候起,心里开始萌发了以后进行科研的念头。但的确,博士毕业后一年后,回到母校作了一名21世纪中国西部高校的教师。我承认,自己从来不是一个所谓积极进取的人,所谓的一些成绩,只是在“不输于别人”的念头下做出来的,大多数属于“守成”之作,而非真正意义上的“创新”,尽管对于“创新”概念仍在探 ...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4428 次阅读|1 个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4: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