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sqhopeiggcas 天马行空,寻求真谛

博文

是啊,看来俺得重新学学《构造地质学》了

已有 4580 次阅读 2013-1-26 01:04 |个人分类:趣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嵇少丞, 正教授, 构造地质学

记得上大学时,1984年下学期,俺学过5个地质院校合编的《构造地质学》,那个时候老师教的很认真,期末考试时俺得了87分(满分100分),还算凑合吧。

5,俺没怎么看过新版的《构造地质学》,只看有关专业杂志,看来是跟不上形势了,落伍了。我所地质工程专业博士生入学《构造地质学》考题都是俺出题,赶鸭子上架没办法啊,再不学习或许会误人子弟啊。

加拿大嵇少丞正教授,指名道姓让俺学习《构造地质学》,介个提醒很好啊,先谢谢啦。人要活到老,学到老嘛。

俺们这儿的《构造地质学》教材还没和国际接轨,知识老旧,就麻烦正教授给俺寄一本你自编的教材吧,你搞构造地质多年,科普也做了不少,里面的图片老漂亮了,好羡慕啊。你肯定有自编的教材吧,寄过来,让俺学学,充充电,这是好事儿啊。别担心,邮费俺付。

但这本教材,得有预测大地震的内容,你现在都能预测特大地震了,教会俺预测个小一点的也行啊,为民造福多好啊。如果有这部分内容,就早点寄过来吧,再次谢谢;如果没有,你就留着自用吧,去WC时也得有备无患。

 再多说几句吧。强震预测肯定会有误差,不预测不会有误差。迄今为止,已有3个地震证实我们提出来的预测理论方法是正确的,它们分别是2011年云南盈江Ms5.9级和缅甸Ms7.6级地震、2012年昭通彝良5.7/5.6级双震。还有对各地震区preshock事件的提前判断都较为准确。目前看来,主要也就是预测时间精度问题。请问正教授,你预测过哪个强震?除了会瞎蒙乱猜,你还会干啥?最多也就是个“事前猪一样,事后诸葛亮”的砖家。

相关阅读:

秦四清, 薛雷.云南盈江Ms5.8级地震和缅甸Ms7.2级地震预测总结及震后趋势分析[J].地球物理学进展, 2011,26(2): 462-468.
秦四清, 薛雷, 李国梁.泮晓华.云南昭通“9•7地震的前瞻性预测验证.地球物理学进展, 2012,(5): 1837-1840.

云南昭通5.7级地震被成功预测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610095.html

强震孕育过程的自然属性与人类的预测能力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635379.html

 

看,莫非此人疯了,卧下来像狗一样准备咬人?得提防啊!

图片来自网络,无商业目的。

 

事情因何而起,参见:

秦四清,做地震知识科普,专家需慎重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656066.html

李云,嵇少丞正教授,你怎么连基本概念都不清楚?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09896-656489.html

 

一个是善意的提醒,一个为求实的评论,有人身攻击的问题吗?进行正常的学术讨论不好吗?换个别人,感谢我还来不及呢。

就为此,在乎学术【脸面】的正教授竟然恼羞成怒了!

在乎学术【脸面】,说明还可以救药。如啥都不在乎了,就是一街头的纯流氓了。其实,正面回答学术问题就ok了,何必遮遮掩掩,转移目标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656619.html

上一篇:郯庐断裂带,未来100年会有特大地震发生吗?
下一篇:人干啥最保险?
收藏 IP: 111.224.44.*| 热度|

3 付碧宏 陈安 吴晓娲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