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sqhopeiggcas 天马行空,寻求真谛

博文

广东河源Ms4.8级地震发生后,距临界点的状态分析

已有 3425 次阅读 2012-2-21 17:22 |个人分类:强震预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地震, 临界点, 广东, 河源

北京时间201202160234,在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东经114.5°北纬24°)发生震级Ms4.8级(美国地震台网4.2级)地震,之后在17日又发生一个Ms3.5级地震(http://www.ceic.ac.cn/),目前河源-安远-瑞金-永安地震区小震群事件持续活跃。

根据目前的地震活动性情况判断,四要素预测结果如下:

震级(Ms):5.3-6.1

震源深度:12~19km

震中参考位置1:北纬25.6°,东经117.3°左右

震中参考位置2:北纬24°,东经114.5°左右

截止到2012219,应变监测值为6.11E+07(J1/2),当监测值达到临界失稳应变值6.2E+07(J1/2)时(图1),中强震或强震可被适当的扰动触发。当前监测值距临界值较为接近。按目前的地震活动性判断,若小震群事件持续活跃下去,预计在上半年内发震的可能性较大。较为准确的发震时间判断,需根据监测数据的实时更新逐步确定。对此,我们将密切跟踪。

上述分析是基于中国地震台网地震快报目录数据,即16日的地震按4.8级考虑得出的。更准确的分析则要等到统一地震目录数据出来后(约22天),才能进行。

1 河源-安远-瑞金-永安地震区1962.8.30~2012.2.19间累积Benioff应变与时间关系

(横坐标对应的时间减去3000年为实际年份)

PS:上述预测分析是地震预测学术研究结果,不作为地震预报的依据,任何人和单位不得转载、不得复制、不得向社会外传和发布,违者必究。

扩展阅读:

秦四清,广东河源市4.24.5)级地震证实了我们的判断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75926&do=blog&id=53787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539929.html

上一篇:刚才,新疆和田地区一连四震
下一篇:北京地区的地震活动性分析
收藏 IP: 159.226.119.*| 热度|

1 申艳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