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sqhopeiggcas 天马行空,寻求真谛

博文

北大未名湖畔:风光与学术

已有 4181 次阅读 2012-1-9 16:49 |个人分类:趣谈|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学术, 北大, 风光, 未名湖

科研探索就是要寻找自然界最美的“风光”。

昨天下午,我带3个学生去北大金光生命科学大楼、一层邓佑才学术报告厅准备做学术报告。因到达后距我报告的时间还早,并且我多年未去过北大,就打算去校园内溜达一圈。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未名湖畔,一看好多童鞋们在滑冰、溜冰、座冰车,好不热闹啊,北大童鞋们的业余生活很丰富嘛。看到这些美景,情不自禁地让我的学生们拍了几张照片,留作纪念。

心情好就自然放松。据会后某些人“举报”,说俺的学术报告相当凑合,愣是把枯燥的强震孕育规律、模式、未来强震预测啊,用老百姓都能听懂的语言讲出来,故事性强,报告语言诙谐幽默,会场上会心的笑声不断,形成良好的互动情景。有人说秦老师的“冷幽默”太有才了,硬是自己不笑让别人笑,呵呵,俺独特的幽默方式谁也学不来。

依俺的愚见,缺乏幽默感的人成不了大器,俺遇到的学术大师们,不仅学业上有才,而且谈吐幽默,容易与人沟通。

扩展阅读:

秦四清,诚邀感兴趣的人士参加第七届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学术年会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75926&do=blog&view=me&from=space&page=3

未名湖畔冬景

博雅塔下望远

报告结束,笑容满面

回答问题,谈笑自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527396.html

上一篇:新疆博湖地震区未来发展趋势判断
下一篇:建国以后发生在龙年的强震
收藏 IP: 159.226.119.*| 热度|

7 李学宽 张玉秀 吕喆 王涛 付碧宏 袁文常 王修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