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sqhopeiggcas 天马行空,寻求真谛

博文

猪八戒的思维:水平与贡献

已有 4983 次阅读 2011-12-15 16:15 |个人分类:热点关注|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贡献, 猪八戒, 水平, 科研思维

      书接上回[1],八戒在功成名就后,回高老庄做了一阵子科研,虽然在高水平的《Pig Nature》杂志上发表了论文《小白鼠的活力增强机制研究》与《肝癌的基因突变机制》,但还是治不了病啊。八戒认识到论文只是学术水平的一个体现方面,是广告啊,真正能治病,还得理论联系实际,得研制特效药啊。

      听说,天朝的学术界解决不了的问题,如癌症与地震等,民间的高人们都有高招,偏方大大的呀。于是乎,抱着解决治愈癌症这一宏伟理想,他就变成一民间仙姑,挎着一大篮子,遍访民间大师。

      有位牛仁大师在民间的名声很高,有时碰巧也能治好一些疑难杂症。正好,八戒拜访的首位大师即是此人。该大师头头是道,说“天地合一,天生气,气生天,治疗癌症很简单。”八戒说“别弄玄虚了,亮剑吧。”大师说“好吧,这事好办,去深山老林中,整天吃素,心无杂念,想得癌症都难”。八戒心想,这不是忽悠俺嘛,我问东,他说西,扯淡。想到这里,八戒说“少吹牛吧,我问的是怎样治愈癌症。”大师说“我的水平这样高,还无法治愈癌症,你不是在《Pig Nature》上发表过高水平论文嘛,天朝给你投入过8个亿的经费,你除了会吹牛,遇到难题还要找我,还能干啥?你不是废物一个吗?”大师越说越激动,说“好你个猪八戒,自认为发表了高影响因子杂志的文章,就认为水平高,还想评院士,别说贡献了,你对癌症的认识水平还不如民科嘛,水平高的人,对社会的贡献也大啊,看看天朝的袁隆平院士,解决了杂交水稻的发育机制与高产问题,把你们这些猪们喂得肚大腰圆,人家要水平有水平,要贡献有贡献,你TMD莫非脑子进水了?”八戒听完以后明白了一个道理“真正学术水平高的人,贡献也大呀,水平与贡献并不矛盾啊,怎么新社会的人都搞不明白啊,还不如俺们这些猪啊。莫非新社会人的认识水平还不如旧社会吗?”八戒是越想越气,晃晃大脑袋又想“Ouyes,看来某些貌似有水平的人是装出来的,水平高的人不可能对社会没有贡献!这事还得问问猴哥吧。”

      到了花果山,看到猴哥和小猴子们玩的不亦乐乎,真是羡慕嫉妒恨啊。趁猴哥喝茶的间隙,八戒把他遇到的事和猴哥学说了一遍,猴哥大笑不止,说“呆子,听好了,我们在取经路上,俺的口才比你们哥俩好多了吧,啥事不是俺老孙出头,降妖除怪的水平也比你们高多了吧,没有俺老孙,师傅和你们不知被妖怪吃过多少次了。呵呵,再说贡献吧,没有俺老孙,能取到真经吗?能被万世敬仰吗?”。八戒听完后,汗颜不已,心想俺也当过科学家,怎么俺的智商还是如此低啊,还不如民间的大仙啊。

PS:今天上午参加了科大两个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中午喝点革命小酒,回来后一时兴起之作,请勿对号入座!

参考

[1] 秦四清,猪八戒的科研史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75926&do=blog&id=51286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518774.html

上一篇:向杨老师请教:巴布亚新几内亚Ms7.2级地震与潮汐组合有关吗?
下一篇:莫非第二个汶川地震刹不住车了?
收藏 IP: 159.226.119.*| 热度|

25 赵斌 吴飞鹏 肖建华 王鹰 刘艳红 文双春 王涛 陈安 吕喆 鲍得海 何宏 刘玉仙 刘良云 李学宽 曾泳春 逄焕东 李延谦 徐耀 赵云雪 孙强 赵凤光 孙学军 laokanke piaoyao998 myydd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