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sqhopeiggcas 天马行空,寻求真谛

博文

笨人的感慨

已有 3217 次阅读 2011-12-2 20:48 |个人分类:趣谈|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感慨, 笨人

对一个智力没有缺陷的正常人,都是聪明的,但有小聪明和大聪明之分,还得看你把聪明才智用到哪里,聪明的过头了,聪明反被聪明误。

先从俺自己说起吧,俺自认为是一位笨人,谁说俺聪明,俺肯定和Ta急。

小时候上小学时,考试成绩还凑合,老师夸俺聪明,从上中学开始,聪明就离俺远去了。夸人聪明是对小孩子而言的,长大成人后,说这人很聪明,俺认为不是好话,是讽刺的话,俺愿意听到的话是“成熟、稳重、有想法等”。

对一个成年人说“你绝顶聪明”,估计谁听了也会不高兴,神马事绝对化了,到了顶峰了,不是搞个人崇拜,就是讽刺挖苦。在搞个人崇拜方面,林彪是个天才,什么“句句是真理、一句顶一万句等”,经历过文革的人都知道,林彪的造神运动把毛主席整惨了。时过境迁了,我看现在有些人愿意复辟“个人崇拜”那一套,不管“领袖”说啥,某些人都不加思考地盲目追捧,杯具啊!

聪明绝顶往往形容脑顶上森林不太茂密的人,热闹的马路不长草、聪明的脑袋不长毛嘛,你说“这人聪明绝顶”,估计大家会哈哈一笑。幽默嘛,谁不喜欢。

话说远了,又回到俺本人身上吧。看了下面的事实,你不承认俺笨行吗?

从科学研究方面看,牛顿定律、质能方程、欧姆定律、勾股定理、分形几何、突变理论等,都被那些有智慧的洋人们瓜分完毕,与俺无关。

从技术发明方面看,那些电灯、电话、电报、计算机、手机等,也被洋科学家们蚕食了,俺没参与其中的任何工作。

从文学方面看,俺一直想写《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等巨著,但万万没想到,这些书早已被吴承恩、施耐庵、罗贯中等写出来了,比俺抢先了N步。

………………………………………………………………

论证完毕,得满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514220.html

上一篇:正在确认新疆喀什Ms5.2级地震的归属
下一篇:聪明的地震专家
收藏 IP: 202.108.18.*| 热度|

3 王涛 吕喆 方庆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