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sqhopeiggcas 天马行空,寻求真谛

博文

地震的组合拳

已有 2846 次阅读 2011-11-25 16:33 |个人分类:地震风险|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地震, 组合拳

    前几天,俺写了一篇博文[1]《地震也累了》,意思是劝地震们该歇歇了,总这样闹下去,烦不烦啊!

    没想到,话音未落,第二天(2011/11/21,见http://www.ceic.ac.cn/)地震们又闲不住了,又开始烦人了。

    在国际舞台上,某中量级拳手出台亮相了,先是一个左直拳打到了缅印边境(Ms5.8),后一个右勾拳打到了玻利维亚(Ms6.6),但力度不大(震源深度分别为120/540km)。接着双脚飞出,给日本帝国主义上了点眼药(两个Ms6.0)。俺很自私,国外的震俺不想管,俺只关注自己热爱的祖国。

    在国内舞台,俺一直紧盯的中吉边境地震区,一个老武士打出了一套组合拳(2011/11/21Ms3.42011/11/24Ms3.82011/11/25Ms3.6),虽然力度较小,但连环的组合拳打出来,对处于悬崖边上的对手也承受不了。若这样的组合拳持续下去,再有一个Ms5.0级或几个Ms4.5级左右的直拳打过来,俺就马上宣判它的死刑。

    晋东北地震区在沉寂了1年多的时间后,又忍受不住寂寞了,开始蠢蠢欲动了(小震群活跃),若在俺预期的震中附近再来一个Ms4.4级左右的飞腿,俺不灭你还能灭谁呢?

参考

秦四清,地震也累了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75926&do=blog&id=51001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511631.html

上一篇:感恩节,俺也被边缘化了
下一篇:弱智的洋科学家
收藏 IP: 159.226.119.*| 热度|

1 吕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