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sqhopeiggcas 天马行空,寻求真谛

博文

建议云南保山地区提高建筑物的抗震等级

已有 3618 次阅读 2011-6-29 19:27 |个人分类:强震预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抗震, 云南保山

    读了陈龙珠教授的博文《小议科学网的云南保山中小震效应》后,了解了云南保山地区相应的设防地震震级大致为6.4级”。根据我们对该地震区的预测分析[1],未来在保山地区附近会发生一6.9级左右的强震。若该强震发生,则该地区的设防地震等级明显偏低,需提高设防等级。
    联想到2011620发生的5.2级地震造成的部分房屋挡墙倒塌、墙体开裂、房顶瓦片震落等损失情况,说明该地区的建筑物不但难以抵御6.4级强震,更难以抵御6.9级强震。
    因离6.9级强震的发生还有一段时间,为防患于未然,建议当地有关部门重新核定该地区的地震烈度参数,对未达标的建筑物、构筑物进行加固,对威胁人民群众安全潜在的崩塌、滑坡灾害进行普查并采取有效措施。
 
参考文献:
[1] 秦四清, 薛雷.云南盈江Ms5.8级地震和缅甸Ms7.2级地震预测总结及震后趋势分析[J] 地球物理学进展, 2011,V26(2): 462-468.
 
扩展阅读: 陈龙珠教授的博文:《小议科学网的云南保山中小震效应》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9070&do=blog&id=45755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460563.html

上一篇:秘诀:地震预测之“葵花宝典”
下一篇:强震预测:过去、现在与未来
收藏 IP: 202.108.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